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時光流02

22/oct/2005

臥房有一片很大的窗子,
正對著旁邊學校的操場,
每天早上八點準時集合。

那個學校從國小一年級到國中生都有,大概是人很少,
在香港這不是常見的現象,

不過在太和,這個距離中國只有兩站地鐵遠的鄉下地方,
少了菲傭接送小孩放學,
或帶小孩去上芭蕾舞課那樣的畫面,
我還滿願意接受清早的喧囂

喔,對了。那是間啟智學校。不過那不是重點。

這幾天我的朋友Robecka來香港玩,借住在我家,
果然新來的人一大早就被吵醒,
我睡在旁邊仍然完全沒有知覺,
吃過早餐後我跟他說那些孩子那麼快樂,
可能是因為他們被冠上了retarded的病症,
不用下課去上芭蕾或是鋼琴課,

Robecka說:"oh,原來他們是啟智學校的啊,
我還想說亞洲孩子怎麼把足球玩成這副德性"

我心想:"你這死白人,懂個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