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堂芭蕾課

雖然我在台灣嚷很久了說我不要一直都跳現代,
希望可以多訓練一點芭蕾的基本功,
可是唯一一次的嘗試就是跟唯珊約去上歐老師的芭蕾,
後來在我迷路之下就不了了之,還放唯珊鴿子,
結果看看人家現在都在倫敦拉邦念舞蹈碩士了,
我還在一天到晚鐵腿,並日漸肥胖跟僵硬。

既然在牛津重拾學生生活,
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不醉不歸....
恩,不是啦,是要好好的培養生活嗜好,
所以我很積極的在第一個學期
就報名了瑜珈課跟牛津舞蹈社,
很可惜,念牛津大學雖然聽起來很厲害,
但是筋也沒有因此比較軟,
而且我認真的懷疑
東方人的身體柔軟度好像普遍比較好耶,

只是在腿長這部份我們大幅落後了,
不過也沒關係,這樣我體前彎就比你們厲害啊!!
腿那麼長、那麼長,頭去頂地板啊!!!

好我離題了!

昨天我去上了University Dance Society的芭蕾課,
心中好緊張,而且我沒有舞鞋跟舞衣,
只好又以現代人的外表呈現,
剛開始門還沒開,就有一堆小頭長腿女孩在門外遊蕩,
就真的很有大家是來上芭蕾舞的感覺,
好像回到小時候的舞蹈班的感覺,大家都穿了白絲襪來。

偶爾也會有長得不像芭蕾舞者的人經過,
一看就知道他們不是舞者,這時我真覺得
學跳舞真的會讓人看起來體態比較不一樣。
就在此時有一個很胖很胖很胖的阿姨經過,
他大概有兩個半的我那麼巨大,
我心裡的確閃過一個念頭:
他如果也來學芭蕾,畫面一定很不可思議!
後來覺得我自己實在太mean,怎麼這樣以貌取人呢?
(不過在牛津我真的體會人要衣裝,改天再說吧)

後來們終於開了,
小頭女們紛紛上樓去換衣服、裝把竿跟暖身,
過了五分鐘,老師終於要現身了,
社團簡歷上說
老師曾經在英國什麼國家芭蕾舞團當首席舞者的樣子,
上網查了一下照片,你們看,真是超正的!
http://www.kodamaballet.btinternet.co.uk/

沒想到,當門打開來的那一刻,我才知道
老師就是巨大阿姨!!!
老師就是巨大阿姨!!!
老師就是巨大阿姨!!!
老師就是巨大阿姨!!!
老師就是巨大阿姨!!!

我在那一刻真的無敵震驚,
難道這就是前輩諄諄告誡的舞者不可以停止跳舞的源由?

不過後來上課的過程中,
發現其實老師不需要做太多示範,
他說明的非常清楚,
雖然beginner level是很基本的舞蹈元素,
可是他說了一些推腳尖的方式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詳細的說明腳趾肌肉使用的不同,
也讓我燃起了練腳背的動力,
瘋狂的夾屁屁、收小腹和腿部肌肉的鍛鍊,
就像是小時候舞蹈班一樣基礎又令人欣喜。

下課後我留下來看了半小時的高級班課程,
真是太美了!!舞者真的是美到不行,
有些女生其實長得不怎麼樣,看起來還有點nerdy
但是一但跳起舞來,就散發了迷人的風采!
而且有個女生腿超長,
長到我覺得自己可以打包回家!

芭蕾班的同學有機會參加明年五月或六月的舞展,
我在想,如果可以在英國找到一些像在現代舞社
這般的回憶,會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但是還不確定我要不要做出這麼大的commitment就是。
畢竟也是耗時間耗體力,
況且我也想下個term開始上現代課

再給自己一兩個禮拜時間想一想吧!


補充1: 牛津舞蹈社學生社費10英鎊,每堂課另交4鎊
補充2: 有人後來跟老師說恭喜,我有在想說不定老師懷孕了,可是亂問這種問題應該很沒禮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