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可愛小孩

我今天早上去洗頭的時候,對面坐了一對超好笑的六歲小孩,
他們聊天的內容首先是從某個偶像劇兩個男主角開始,
可恥的是我居然have no idea那兩個傢伙是誰,
但是總之劇情是這樣的:

小孩:我不知道這兩個男生我要選誰,A對我很好,可是我比較喜歡B

媽媽:當然是A啊!他很有錢耶!要是你選B就要跟他一起賣蚵仔煎了耶!
而且如果你選B我會很難過!

小孩:為什麼會難過呢?

媽媽:女兒如果選一個很窮的男朋友,天底下的媽媽都會難過!

小孩:可是我比較喜歡B,但是兩個都好帥喔~我不知道要跟誰結婚!

媽媽:要不然你問洗頭姊姊,如果他選B,他媽媽會不會很難過~


然後接下來整個話題就走向不可控制的部份.....


洗頭店老闆說:這位太太,你現在就讓小孩煩惱要跟誰結婚,
會不會太早了。

媽媽:要不然妹妹你想想你洗不喜歡老闆的小孩Stanley好了!

小孩:Stanley哥哥都不理我啊,上次我跟他玩他都不理我。

媽媽:可是本來人家就沒有義務要跟你玩啊~

小孩:但是老師說什麼事情都應該跟大家分享,應該跟我玩啊
            (「老師說」的威力浮現,對小孩而言老師說是聖旨)

媽媽:那也沒辦法,這就是社會現實啊!
   (社會現實?!社會現實?! 媽媽居然說出了社會現實)
    像我也不是每個同事都要跟我當好朋友,可是我還是很
和氣的跟他們相處啊。

小孩:(極度皺眉中)可是每次他們都要我當鬼!
    (眉頭已經皺到一個極致,怎麼有小朋友這麼會皺眉頭)

媽媽:有當鬼的機會就不錯了,起碼他們還給你機會啊,
            你就委屈一點當鬼,起碼還可以交到朋友!
    (這時候我覺得這個母親的人生哲學真的很謙讓...)

但就在此時老闆插話了:可能因為你長得像鬼啊!!!
因為你長得像鬼!因為你長得像鬼!因為你長得像鬼!

到這裡我已經快笑翻了~這個老闆自己兒子狠心拒絕小女孩的愛情
自己還要說人家長得像鬼,會不會太囂張了?!

後來小女孩又繼續說:而且他們都說因為我長得很醜,所以不要跟我玩!我最討厭人家說我很醜了!

(小朋友,全天下沒有人喜歡被說醜)
(此時我以為媽媽要說:你在我心目中是最漂亮的。 沒想到...)

媽媽:既然人家說你醜,你就要好好的充實自己,多讀一點書培養氣質啊
(這個媽媽完全沒有想要安慰他女兒其實並不醜耶~~完全接受了這事實)

總之我從頭笑到尾,自從大寶之後我還沒遇過這麼爆笑的小孩。
而且我也覺得小孩真的好殘忍,居然會直接的對同學說你很醜,
重點是,那還是真心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