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All Roads Lead to Rome

在Alison慫恿之下我買了一張今天晚上的票,
去倫敦市中心的劇場看我在英國的第一齣戲劇
就是改編莎士比亞作品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這齣製作也是由牛津大學的學生組成的,
老實說我覺得相當不錯
首先是在劇本的安排上,結合了
「羅密歐與茱立葉」和「凱薩大帝」兩大作品,
透過這兩個故事裡面相似的愛情故事
(小羅、小茱+安東尼、埃及艷后Cleopatra)
只用了四個演員(兩男兩女),
成功結合了原本各三小時的兩齣劇作。
過程中導演用燈光、音樂還有不同顏色的絲帶,
避免造成觀眾對演員一人分飾多角的混亂。

不過在舞台呈現上,偶爾還是會出現
演員情緒切割不清的情況,相對的可惜。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四個演員的能量很強,
很快的會讓觀眾進去故事情節,
莎士比亞的英文老實說我一條line都聽不懂
一堆thee...thou...的古英文,
可是演技、肢體跟表情還是讓我完全看懂了這齣戲。

一點可惜的是,畢竟這是兩個悲劇,
很多悲歡離合嘛
比方說小羅小茱死在一塊,
還有安東尼愛埃及艷后愛不到,
就乾脆死一死這種劇情,
讓演員在很多情況下都不斷用怒吼崩潰來表達情緒,
我個人覺得太多了,最後有點吵,
不過我想對年輕人來說這樣是比較
容易access的表演方式,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
因為整體看起來也並不矯柔。

不過另外有兩點讓我覺得很值得說:
一、整齣戲充滿了情侶之間不斷猛親跟撫摸,個人覺得很害羞,沒想到我一走出劇場,一堆英國同學也在說好害羞喔~哈哈哈,果然是國際級的害羞劇情。

二、演羅密歐那位同學很不自然,每次演到一半,就要耍帥的撥他的頭髮,撥到後來我都很想砍他的手,他演羅密歐撥頭髮就算了,為什麼演安東尼的信差也要撥呢?是要撥到埃及去喔....

三、演埃及艷后的女演員眼睛超美,後來我都被他說服了他很愛安東尼,可是他講到激動處的時候,有一滴非~~~常大滴的口水飛到對面演員臉上,真的很大滴喔,每個觀眾都看見了,然後我後面的同學就發出了一聲 ew!!!!! 大家都笑成一團,真是太不尊重演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