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歡樂的荷語課校外教學

話說我也上了一個學期的荷語課了,
其實效果沒有太大,
還在考慮要不要下一期繼續上,
因為也沒太多人繼續上,所以可能也開不城。
基於這個考量,
當老師上禮拜問我要不要參加校外教學時,
我就答應了!
免得不明不白的上完一期也沒什麼朋友。

這次校外教學我們去白金漢宮的the Queen's Gallery看
本次特展:「Flemish Painting」
加上藝術課老師剛上完The Dutch School,
所以參觀起來特別有感覺,也看得比較懂!


看完博物館集合時的閒散狀態


看完博物館我們就去倫敦的荷蘭酒吧de Hems
這個酒吧很可愛的座落在倫敦華埠的外面,
所以也算是中荷合一!

很可惜的是我發現倫敦的路人都有非常嚴重的手震
只要是大合照都會模糊成一片,像這樣:
http://picasaweb.google.com/ikbenKathy/DutchClass#5274556531771780722


不過在酒吧裡面自拍就開心多了
這次參與校外教學的有兩對情侶,
David-Miriam,大衛是我的同班同學,
英國人,但是祖母是荷蘭人,
他就是那種很害羞的英國男孩,
話不多,可是可以感覺他人很nice。
我見到他荷蘭女友時真是驚為天人!
太漂亮了!而且因為小時候住在瑞士跟英國
所以精通法語、德語、荷語跟英文!真是仙女!

然後第二對是新婚夫妻,男生Dennis是荷蘭人,
女生Christine也是個金髮碧眼的美女!個性又好,
我想他是我見過最漂亮的英國女生了
(英國漂亮女生真的比較少)有北歐輪廓,
我還跟他聊Dennis怎麼跟他求婚的,
婚禮適荷式還是英式。

另外有個很爆笑的男生James是牛津歷史系碩士,
現在在當老師,他非常妙,
一直問我有沒有覺得英國人怪怪的?
(重點是他自己是英國人耶)
跟他聊天非常開心,
也聊英鎊進入歐元區這種嚴肅議題的看法,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亦莊亦諧吧!

跟老師也聊得很開心,因為他也是異國戀情
老師的先生是英國人,他們在安特威普認識後,
很快就結婚然後搬到英國來,
他跟我說他在英國一開始沒有朋友,
生活圈整個改變所以很不開心,
但是後來怎麼調適等等,
相互交換了一些想法,也覺得有跟老師變成朋友的感覺

總之這一趟旅程非常開心,
這些同學們真不像是一般英國人,
不過仔細想想,他們每個人要馬就是有foreign partner,
要馬也是在國外生活過很長時間,
大家很顯然的都比較有尊重不同文化的awareness
或許這也是原因吧!

(還是其實關鍵的原因,是啤酒?!)


by the way,有關這家荷蘭酒吧,
裡面服務生都說荷語,顧客也很多荷蘭人,
大衛還硬是練習用荷語點飲料,好厲害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