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演講

今天以色列現任總統Shimon Peres來牛津演講,
我興致衝衝的要去聽,他已經八十五歲了,
誰知道這會不會是他人生中倒數幾場
(沒錯我真的有點看熱鬧耶)
沒想到都已經排了半天的隊,到安檢關卡剛好客滿,
鍛羽而歸!

外頭滿滿的是抗議人潮跟騎大馬的警察,
想想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親身的面對以巴議題中的對立,
這個議題我一直很想搞懂,無奈實在太遠,
每次懂了兩天後我又失去記憶。
我想今天會是一個很好的親身經驗,
當自己的感知與議題幫在一起時,
那種參與感的確是強大的學習動機
(就像是女生學女性主義的第一步,往往都是
覺得「對對對,我也有這樣的經驗」或是在遇到
性別不平等的遭遇時,立刻apply知識系統
加以批判分析)

也拿了抗議人士(基本上就是牛津學生組成)傳單
可以看看他們怎麼形容這位得到諾貝爾的'War Criminal'

另外過幾天有另外一位諾貝爾經濟學講得主要來演講,
吃飯時跟學院裡的人聊到,
哪一個單位可以在一禮拜內邀請到兩位諾貝爾獎得主,
仔細想想,牛津名號果然響亮。

人生中如果可以拒絕一下牛津的邀約,
應該也算是很刺激吧。


不過我本身會獲得的邀約,大多是:
「請趕快到郵箱拿你的信!」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