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芭蕾男孩

上個禮拜在牛津看了一個由兩個royal ballet出身的男芭蕾舞者組成的舞團,其實他們都是在1980年左右加入,所以現在也都是中年男子,可是我最近真的覺得,雖說他們已經年老珠黃,但是有芭蕾訓練的身體,真的比只有現代訓練的身體看起來好看好多喔!

上禮拜六跟家絨還有唯珊吃年“午“飯時也聊到,英國現代舞界是不是進入障礙很低?因為除了唯珊覺得他拉邦的同學沒有狠厲害之外,我在牛津上的現代課的老師,看起來或是跳起來也都很像是半路出家的那種,都沒有那種北藝大舞蹈系的小頭人感覺,其實也不是說他們身體不好,可是不知怎地,就有點鬆。


可是芭蕾界就很有那種從小科班出身的傢伙,像我芭蕾課結束後就是高段班,那些女生都是小頭人,感覺就是從小都外八走路的

不過講回現代界這件事,這也未嘗不是好事,因為半路出家的舞者都有除了舞蹈之外的其他經驗,可以給出更多創意。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那種上現代課,都會一邊欣賞,想說天啊老師怎麼可以這麼正,腳背怎麼可以這麼大!!(話說回來看到現代課老師沒腳背,真的是好彆扭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在看芭蕾男孩的時候,就覺得...

我的老天啊,都是中年男子了,腳還可以舉的這麼高這麼直,真是太美了~~~



講了半天我也沒講說到底是在跳什麼 果然是失焦又沒內容的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