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美好的日常

今天十二點後才出門,出發我的荷蘭語之旅

牛津人真是出奇的友善有禮
(現在不敢以偏概全的說英國人)
從語言中心的工讀生、到巴士司機、跟推嬰兒車的路人媽媽
每個人總是和顏悅色樂於助人,
但也不會有南歐那種過火的熱心
在這方面,我總覺得英國跟德語系國家類近。

於是乎順利的到了所謂Dutch Language School?
他說是學校其實根本是虎爛
就是一對夫妻自己開一個學校,
太太是荷蘭人,
也就是教師兼系主任
先生嘛....就是來幫我開門而已。
學荷蘭文的故事另提好了。

之前google map + oxoford search了一下,
這個在牛津近郊一個名喚夏鎮(summertown)的地方有大超市,
這對買怕了市中心有機超市昂貴的有機everything的我來說,
(麵包有機、義大利面有機、義大利面醬也有機、
連衛生紙都是什麼有機棉花....)
真是一大福音,下定決心一石二鳥,
可是後來發現我被打槍了,因為其實一樣貴,馬的


三點多搭著公車找到老師家,課程六點四十五開始,
我便想在夏鎮渡過閒散的下午,以便逃開天天去的牛津市中心
看到一家星巴克挺意外,
其實牛津有很多星巴克,這在歐陸是少有的現象,
好吧,順便解決遲未處理的午餐

星巴克有個可愛的服務生,看我在寫東西,
一直想要靠過來看一下到底在寫什麼文,
然後假裝問我要不要收杯子,
又是有陽光笑容的親切男孩。
在牛津的外國人們肯定是被寵壞的,
沒見過大城市對外國人的險惡
我還心想英國居然有此等陽光美少年,了不得!

後來聽到服務生在聊天,
才發現陽光男是法國人啦(果然!)
然後英國服務生a就一直問他法文,
或是要他跟他說英文,說完之後說:
你真的有法國口音耶!!
或是
其實你說得跟我一樣嘛!!
之類的

這遊戲就這樣持續了一個下午,
我覺得非常可愛,非常日常,
我好久、好久、好久沒能夠這樣
靜靜的享受身邊發生各種美好的小事物

今天這樣的一個安好甜蜜,
我衷心的欣喜,
自己還有感受周遭溫馨美好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