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Time to get Dutchy 2



結果當天下午我就興沖沖的去上課了,
班上只有三個學生,
我是唯一的女生,另外兩個男生
一個是美國男孩a,另一個是英國男孩b,
雖說來自不同國家,
但當老師問起我們學荷蘭文的原因,
大家回答的原因完全一致,哈哈哈。

課程內容很簡單,是我在台灣已經學過的,
可是老師說在高一級沒開成,
所以我就將就的繼續燃燒英鎊,
以台灣六倍的價錢繼續保持荷語語感,
以免又rusty掉了~

不過很有意思的是,
我發現美國男孩很像過動兒,
老師不管說什麼,
只要說到一個段落,他就會接
yes, ok, good, great, i see, fine...
感覺他喝了很多能量飲料,
一定要不斷的證明他的存在一樣。
然後英國男孩就是點頭點頭點頭,
我就是傻笑傻笑傻笑

不過美國男孩的樣子也讓我想到我在BU上課的經驗,
就每個人都很急於表現自己的意見,
一定要老師知道自己很舉一反三之類的,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老師大概會很有存在感吧。

後來我發現很有意思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跟兩個英語系的人,
一起上語言課!!!
(通常都是跟其他亞洲人上英文課啊)
而且講到語言或是翻譯的細微處,
他們就會開始討論美式英文跟英式英文的用法,
所以我其實是一人吃兩人補,
荷英雙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