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Time to get Dutchy


來英國也快一個禮拜了,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我已經過於常人的熟悉環境,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來牛津就有一種熟悉感,
一點也沒有所謂的適應期,好像就已經開始生活了一般,
我想也是因為牛津市中心並不大,生活機能算是相當不錯,
牛津因為很多大學生,大家都非常友善跟客氣,
算是對國際學生來說很舒服的生活空間,
加上現在也還沒真正的開始冷,所以有這樣的假象。

老實說,我是有海運我的荷蘭文課本來啦,
但是海運還沒到之前我也沒想要怎麼處置這個半吊子語言,
直到前幾天在這裡的書店發現荷蘭文教材相當豐富,
oxford果然是字典界的天王城市,
語言教學樣樣不少,因此我才想來解決一下荷文課

百經思索,我考慮過上荷蘭文學校的課程,
但是那課程爆炸性的昂貴,一堂課10鎊
稍微便宜一點的呢,又是在名不見經傳的oxfordshire,
google了一下,已經超過我柯凱西能負荷的地圖大小了,
交通費再加上去,肯定更貴,傷錢又花時間
(英國公共交通費驚人,
今日搭倫敦地鐵真是只能假裝我付的是美金,一派輕鬆的投幣啊)

所以後來又想再牛津找語言交換或是家教
(要跟我換中文的荷蘭人,恐怕不存在在這個城市)
但是隨口問問也沒聽說有誰認識荷蘭學生,
這種情況也是可遇不可求,

在我的日耳曼語系快要淡化的此時,
終於下定決心明天要去報名荷語班,
心想之前都花了萬把塊的台幣鈔票學了,
現在就點火燒英鎊,繼續學下去吧。


欲知報名結果如何,就看明天分曉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