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專注 自我要求 感恩

我沒有很常在看許芳宜跟布拉瑞楊的Blog,可是每次我一看都會很很感動。 芳宜老師是很感性的人,也感覺的出來他非常善良,這是為什麼羅曼菲老師當初跟林懷民說,要好好提拔芳宜,因為他是會為台灣做事的人。

在芳宜的blog中最長看到的第一個特質就是,她十分感恩。 其實她自己已經是世界知名的舞蹈家,可是看她的文字,一點也沒有那種驕傲的架子,相反的,常看到她謝A謝B,謝舞者、謝學生、謝老師、謝觀眾。

謙虛的確是成功的基礎。

專注跟自我要求是她另外的一個強列特質,雖然她很謙虛,但是她也不是完全的好好小姐,她有嚴格的一面,有為品質而苛求自己跟舞者的一面,這讓我想到她過去一個人在紐約打天下時,那種跳到腳趾骨折還要硬撐的精神。

堅持也的確是她今日成就的基石。

每次我看到這樣的人物,近距離的看她的文字,都反省自己實在過於散漫跟驕傲,跟真正做大事的人相比,常有一種半瓶水響叮噹的羞愧感。許芳宜並沒有大我很多歲,可是她的成熟、她的眼光、她的原則,實在都是我努力的方向。

除了許芳宜之外,在牛津另外一個讓我心生佩服,尊敬不已的figure,是我們課程裡的一個講師。但是礙於篇幅我改天再說好了。

沒有留言: